close

y0.gif

不厚道的拿大家的AT轉體跟這位世界冠軍比一比。

沒有人否認你有高超的器械技術,人們只想問你,你的身體難度在哪裡?從去年的半個庫迪粉到今年的庫迪黑,看盡了多少別人的努力求進步,卻換來恥辱的低分,我發現我沒有辦法再喜歡庫迪、再欣賞庫迪了,曾經我表示過庫迪是無辜的無奈的,但我錯了!別說我不厚道的,既然是女王(儘管很多人包括我不願承認)我們就以最高規格來款待你,看妳配否 54e8505227edae1e583cf2f9554abc3a_w15_h15.gif

 

meli0.gif

梅莉的轉體一直很不錯,姿態夠穩夠規範夠大器,將近四周,同時伴隨帶的螺型。

 

ma0.gif

烏家的Mazur。她的動作真心很有水平,轉體多又漂亮,而且有很輕很高的跳步。轉滿四周。

 

ma01.gif

帶子一樣出色,後面還有個難度銜接。

 

g0.gif

烏家的轉體女王里森。也是很穩很漂亮,同樣是轉四周,再接放低軀幹的姿勢收尾。

 

dy0.gif

中國的鄧森悅。很是標準,據說今年傷得厲害,全身都是傷…比完亞運就要退役了,亞運會是她在場上最後的身影。即使全身傷還是做得很確實很漂亮,她著實比孫蘿莉更值得金牌…

現在的轉體流選手基本都很敬業的,功力扎實:立踵、姿態、圈數都很講究,自由腿有時會低於水平,但一票人轉得都比庫迪規範多了,而且圈數幾乎都有4周。

 

y0.gif

看看庫迪是麼回事,立踵是沒問題,這姑娘腳背漂亮確實,可是轉體總哪兒怪怪?首先圈數只有兩周,她的小腿太黏了,整個動作看起很彆扭不舒展。她整個帶子成套裡,轉體就兩個,一個結環、一個AT,再加一個只有一周的伊柳辛。這AT在AA決賽裡就轉成這樣彆彆扭扭的,評審都瞎了不成。

配著孟德爾頌的小提琴協奏曲,真活像就像一個女孩穿著成熟女人的衣服,還化了濃妝幻想自己是個風韻十足的美人一樣…
況且別人的帶子轉體時還伴隨螺旋的,真工夫十足到家。再看看庫迪,世界冠軍?我呵呵個去 6ce98fa40eb258c973d45e527f59fc4d_w15_h15.gif

 

 

 

 

r01-1.gif

好吧,同樣是轉兩周,看看蘿蔓醬是什麼水平。她今年升成年,只有16歲,但動作規格非常之高阿。

 

D01-1.gif

09年在三重的DMI醬,這周數秒殺一票人,整整五周。人家就算是偏科嘛,身體難度也決不放水,她除了立踵不好,功夫也是下足的。

去年我還天真的認為:庫迪還小阿,她一定可以改善她的身體難度,結果是反而退步!

把跟小夥伴說的一段搬來:對我來說庫迪是太炫技的,曾經我讀過中國一位鋼琴家的故事,標題叫做〈S君 被父母毁掉的一生 【沈文裕】〉,裡面有一段「他用極不合理的速度演奏莫扎特,炫技的企圖心暴露無遺,令人深覺冒犯;最終,每個觸鍵變得黯淡無光,音色和樂感蕩然無存,生生地扭曲了音樂的美感。

有評委評這位鋼琴家:有技巧但沒有音樂

庫迪就像這樣,的確,她器械技術非常好,讓我開始注意她的就是那難得一見的器械感,但除此之外呢…RG不單單是講求技術而已,它同樣注重體技(身體難度),比起大多數運動,更多了藝術上的表現力…她讓人覺得只是一個趕鴨子上架的雜耍員,她沒有任何扎實的功底與將情感融入整個成套的渲染性。

我知道鋼琴比賽,冠軍不是單單最高分就可以了;要是評審不滿意,覺得缺了某些東西,那冠軍是會從缺的;舞團也會依實力來分等,況且庫迪還是位專業運動員,而且來自RG最強的俄羅斯…所以我真心可以體會烏家公開批評庫迪不能被稱為女王這事。

她們肯定很困惑,曾經她們的選手在京奧賽後批評了卡娜女王,說她只是個孩子,她沒有表現力。但是卡娜有驚天動地的難度,強得無懈可擊,她就算表現力差一點,但憑著難度跟技術也是完勝。
後來烏家大概也想通了,也會開始練高難度動作了,她們確實有在長進。可是去年,她們的轉體女王里森輸給了身體難度遠遠不如的庫迪,又是她們眼中的「一個孩子」,我可以想見她們有多不甘…

里森身體難度很不錯了,她也確實很努力,雖說器械技術差點,但忽悠器械比忽悠身體難度還能讓人忍受阿(DMI就是器械不好,但很少有人挑她這一點)畢竟這是個體操,不是雜技,雖然不論欠缺哪一面,整個成套就不好看。

所以她們沈不住氣了,明知這樣很作死,還是跟俄家挑釁了。去年我沒有認同她們,我只覺得她們又來了,自己選手沒得好名次就攻擊對手,很欠風度喔。

可是看著今年令人跌破眼鏡的庫迪,回想起來她們的勇氣說出了多少RG粉的心聲阿…姑且不論厚不厚道,有不公不義,是該指出來,不然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才叫公平了。

烏家的困惑就跟為數不多的能懂RG的粉絲一樣,不明白打分的標準到底在哪裡……

不過看白俄被黑成這樣,烏家總可以心平氣和一些了吧。

真不得不說白俄選手的大器,梅莉再不高興也不會抱怨東抱怨西,即使誰都看出來她多麼委屈,這才是真人品‥0cdaae3da4a1e0321c25a9a24027caa0_w15_h15.gif

來自腦公的一段回覆:

庫迪芭蕾功夫是很棒了,可是RG又不是芭蕾,別人都是當功底用的,沒見過人像獻寶一樣的獻不停的,就是最重芭蕾氣質的烏家,對整個成套的融會貫通還是很重視的吧,而且跳步就是跳步,轉體就是轉體,都很模範的,庫迪這身難度,難怪烏家氣成那樣

我猛然想到了一個比喻:

假如有一天,一個食客慕名到一家以湯底著稱的火鍋店用餐~
店:歡迎光臨~我們這湯底可是珍貴食材+天山雪連+千年人蔘精心熬制48小時,保證無店能比!
客:嗯~湯底的確是好,但料怎麼就這麼一點阿?這小青菜兩、三片兩、薄如紙的肉也就那麼一瞇瞇,這給誰吃的阿?這能當正餐吃嗎?頂多當下午茶吧?
店:不是阿,我們這湯底可是絕對完勝!別家可喝不到這種湯底喔!
客:你這是火鍋店吧?吃一次要花好幾張小朋友還吃不飽!賣逆天的高價,只那麼一點料,你以為我來塞牙縫的阿?你坑誰阿?
店:絕對不坑!本店說過了,我萌有絕頂的湯底!(挺)
客:靠!這店莫名其妙,招牌掛名「火鍋」,只叫人喝湯配兩三片小青菜跟薄肉片!還賣那麼貴!這神馬黑店!老紙要投訴消保會去!
消:呃…這個…一克火鍋只賣湯底跟一點點料好像也不違法,因為他料再少還是一樣有料…這個我萌也不知道要怎麼罰才好…
客:亙!
就是這樣吧~91cf07e3aa16738943fa1147940b48ea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寒 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